Futile Devices

我用所有报答爱

[喻王] 糸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别来无恙。上一通电话谈及的内容似乎是第十区出身的一伙烦人精,联赛质量下降,冯主席气到药不离身。正事无非是召集队长开会,寻求解决办法,乏味到没什么可讲。私事好像也没什么能讲。若不是这次协商会议,从G市到B市,天南地北的距离,有心的话,大概是山水不相逢了。

G市和B市并无甚差别,很早的时候被泼水声叫醒,很晚的时候还有远方传来的自行车铃,到处都是人,交谈,做事,步履匆匆。天未亮就有店铺打出招牌,仅此一家别无分号,多得是游客慕名而至,但其实路边早餐铺的味道也不差,排队打包上一份,边吃边走,广告灯箱上整齐划一的宣传,隐约记得是早些年看过的一部片子的续集,我猜你压根不会留意到这些。其实我也没有兴趣,上一部的具体内容已经忘得一干二净,倒是对有些在角落里伴随着台词的低声耳语还存有印象。

一年大概能见几次呢。数我到B市的次数的话,常规赛客场,季后赛算两次,包括B市的另外两支战队,再额外算上私底下见面的次数的话,大概要有六七次。但近几年总感觉越来越少了,确切的说,只是少了私底下会面这一项,原先总觉得不足,现在却好像光凭着脑子想就足够了一样。毕竟回忆真的非常神奇,任何人和事情放到回忆里,就好像会比实际更美好一些。

随便说一件事吧。蓝雨队长经历重重险阻终于掩人耳目的溜进了微草队长的宿舍,别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,不好说,因人而异,但荣耀八卦版的头条是上定了。当年真的很有闲情逸致,而且精力旺盛。我从小在G市长大,半夜蓦地醒来,实在受不了B市这里的冷空气。说一件你不知道的事情吧,你宿舍外头的路灯很亮,我醒过来一会儿之后就能大概看清你的脸了,说实话,在你也醒了之前,我都没发觉其实我一直在笑。从那时候我就意识到,我好像真的很爱你。剩下的事情你应该也都记着,我怎么捂都不暖的手可能闹得你有些不愉快。但现在只说我,我现在想起来的,全是你睡眼朦胧着先拉被子后捧我手的样子,除此之外都略有些模糊,大概那些都不太重要。

有点扯远了,说回电影吧。我说不记得电影内容,但是记得耳语,就基本上能窥见电影说些什么了,猜想主角和我们一样,都是相隔万里的异地恋。我不当回事,相信你也一样,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仍然存有很高的同步率。异地恋很难长久,分手可解。但如果是和你在一起的话,异地好像也没什么了。重重矛盾,只会愈演愈烈,溪云初起日沉阁,山雨欲来风满楼?没那回事,根本不是问题。毕竟不是没有办法,只是没有必要,知道彼此过得很好,大抵也足够了。

但是过得很好又怎么说呢,上学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好,在训练营的时候,虽然很辛苦,但是仍然很好,出道的时候很好,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也很好,拿到总冠军的时候最好不过。再然后就是现在。作为公众人物,谈恋爱要承受的压力本就异于常人,更何况我选择的路和大多数人又不一样。我曾有过感性成分更大的时候,但是后来证明是错的。做出选择之后,得偿所愿之前,其他的一切都是必须付出的代价。比起维持一辈子都是死对头,或者普通朋友的关系,这样或许更令人满足一些。

那有没有迁就呢,多少有,互相都有。你我对事情的掌控欲几乎不相上下,只顾着坚持自己的意见,等对方来妥协,往往闹得很不愉快,现在互相亏欠,倒是正好。我砍你八百刀,你还我一千刀,既然互相都疼,就不必再计较究竟谁欠谁多一些。

这几年我过得非常充实,又好像等于白活,差不多就回到原点,但也没辙。虽然知道你用不着我担心,只偶尔会想起你和你的队员交换的房间,不知道暖气的问题解决没有,冬天就要来了。

差不多了,再说下去,没完没了。倒是希望要说的话就此打住,免得多添困扰。

 

 

FIN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tile Devices | Powered by LOFTER